FT中文网编辑,

读了《台湾为什么叫我羡慕》一文,我想说,我不羡慕台湾。请注意“我”不是“我们”,我只代表我自己,不敢厚颜代表某个群体。

针对上文作者的观点,我一一回应:

1、言论自由——世界上没有绝对的自由,哪怕有也不在台湾。台湾人都承认,在台湾只有台独的言论自由,没有统一的言论自由。我感觉到我的国家正在慢慢完善我们的民主制度,上述文章作者观点言论的发表,恰恰证明了这一点。

2、服从法律——反党是个什么罪?我从未听说。另外,台湾也是有警车开道、潜规则和贪腐的。国民党若是没当选,阿扁估计还是很多人的偶像吧。

3、公开透明——政治从来都是虚伪的,直来直去的政治显得幼稚,你看到的只是表面。

4、选票说话——台湾的选举像一场奢华的闹剧,浪费了多少人力物力财力。作秀讨好选民,最终当选者还是成为某些利益团体的代言人,执政之后打压另一派别进行内耗,在野党不断拉执政党后腿,一边想方设法东山再起。还是那一句: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五、党派竞选热热闹闹,选民生活平平静静——台湾被美国捧为民主模板,但台湾民主是个四不像,时不时上演泼妇打架戏码,蓝绿民众对立,怎谈和谐?

匿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