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正考虑限制从中国进口手机,这个拉美最大经济体正加大力度保护本国市场,使其不受该国所称的不公平定价的外国商品的冲击。

巴西发展、贸易和工业部正对巴西手机厂商的说法进行调查,它们表示,中国手机厂商正向巴西市场倾销廉价手机。

“它们在这里的售价低于生产成本,”巴西电力电子工业联合会(Abinee)称,“我们无法与其竞争。”

此前巴西曾推出其它举措,限制来自中国的廉价进口,全球最新且最重要的贸易关系之一正变得更具对抗性。

过去10年,巴西的经济增长受到中国进口巴西主要大宗商品的推动,包括豆粕、铁矿石和其它产品。

但巴西工业界抱怨称,他们正被中国制成品的进口洪流淹没,随着巴西雷亚尔兑美元汇率上涨,中国产品变得更为廉价。

去年,巴西曾推出其最有力举措之一,当时该国大幅上调了一项税率,针对在南方共同市场(South American Mercosur)和墨西哥以外生产的进口汽车,此前,中国制造的汽车大举涌入巴西。

追踪反倾销和其它国际贸易措施的全球贸易预警组织(Global Trade Alert)的网站称,中国在“金砖四国”(Brics)中的贸易伙伴——巴西、俄罗斯和印度,跻身于采取最激进举措限制中国进口的国家之列。金砖四国是指四个快速增长的大型发展中国家,包括中国。

译者/梁艳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