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英国《金融时报》全球500强排行榜(FT Global 500)出炉,这是对全球最大公司的第16张年度“快照”。苹果(Apple)成为全球最具价值企业,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降至第二。今年全球500强企业总市值从26.2万亿美元降至25.3万亿美元,降幅3.6%。按美元计,富时环球指数(FTSE All World Index)同期下跌3.2%。第500名企业价值179亿美元,去年则为190亿美元。

主要榜单“FT全球500强排行榜”以及英国《金融时报》网站的其他数据显示了过去一年间企业财富如何变动,凸显出不同国家和不同行业的相对表现。银行和石油企业依然是榜单上最具价值的行业,分别达3.836万亿美元和3.272亿美元。软件和计算机服务业取代采矿业,成为第5大最具价值行业,排在医药和科技硬件与设备之后。

欲了解最新的“FT全球500强排行榜”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英文):http://www.ft.com/cms/s/0/e9d0412e-ca82-11e1-89f8-00144feabdc0.html

译者/倪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