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Goldman Sachs)与中国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Alibaba)的其他顾问发生了意见分歧,它对阿里巴巴给出了“中性”评级,给出的目标价也远低于上月一起承销阿里巴巴IPO的其他银行。

主导阿里巴巴上市的6家投行周三发表了研究报告。对于未来12个月,高盛给出的目标价最低,为102美元,花旗集团(Citigroup)给出的目标价最高,为118美元。

上月,阿里巴巴股票在纽约上市首日大涨三分之一。周二,阿里股价报收99.68美元,略低于此前100.67美元的创纪录高价,较68美元的发行价上涨47%。

高盛在报告中指出,阿里股价的这一涨幅是目前不能给其更高评价的一个原因。然而,高盛补充道,其预计在长期内阿里股价具有上涨空间。

阿里的其他主要顾问——摩根大通(JPMorgan)、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花旗、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瑞信(Credit Suisse)——对阿里的评级都是“买入”或“增持”,给出的目标价分别为112美元、112美元、118美元、111美元和114美元。

译者/邢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