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表示,周三在乌克兰东部地区被击落的两架乌克兰攻击机可能是被俄罗斯境内发射的导弹击中的。两架战机被击落的地点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alaysia Airlines) MH17航班上周被击落的地点相距不远。

乌克兰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发言人安德里•李森科(Andriy Lysenko)说,两架苏-25攻击机在5000米以上的高度被击中,然后在萨乌尔蒙吉拉(Saur-Mogila)附近地区坠落。

“它们不是被恐怖分子击落的”,李森科用了乌克兰政府对亲俄分裂分子的称呼,“根据我们的初步信息,导弹来自境外。”

乌方声称这两架对地攻击机可能是被俄罗斯导弹击落的,这与上周MH17航班被击落前,乌方对另外两架军用飞机被地面防空武器击落时的说法类似。

上周马航客机在反叛分子控制的地区被击落之前,乌方的一架安-26运输机和另一架苏-25攻击机被击落,乌方断言俄罗斯军方牵涉其中。

乌克兰的官员表示,两起事件中,他们都不相信反叛分子拥有在那些飞机飞行的高空击落飞机的技术能力。俄罗斯否认与此有任何牵连。

美国和乌克兰表示,马航的MH17航班是被俄制“山毛榉”(Buk-M1)地对空导弹系统击落的,系统很可能由俄方提供。不过俄罗斯方面指责乌克兰才是事件的元凶。

乌克兰周三再度指责俄罗斯参与对空攻击之前,乌克兰军方证实,其两架苏-25攻击机(北约代号“蛙足”)

被击落,坠机地点邻近萨乌尔蒙吉拉山,在斯尼日内(Snizhne)以南的反叛分子控制地区内。这与乌克兰和美国官员所称的击落MH17的导弹发射阵地处于同一区域。

译者/许雯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