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昨日公布了相关卫星图像,称这是俄罗斯炮击乌克兰军队的证据。

奥巴马(Obama)政府相信,这些图像是俄罗斯行动模式的一部分,表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已决定加大卷入乌克兰东部的冲突。10天前,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alaysia Airlines) MH17航班在乌克兰东部被击落。

美国还称,普京最近加大向乌克兰东部分裂分子提供重型武器。美国官员表示,尽管MH17航班被击落最初曾带来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冲突的前景,但普京已转而试图阻止乌克兰军队在与亲俄分裂分子作战中取得的进展。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邓普西(Martin Dempsey)上将表示:“在一些人可能说服自己相信普京将找理由降低冲突之际,他反而决定升级冲突。”

邓普西在阿斯彭研究所(Aspen Institute)组织的一场论坛上表示,“我认为,这很可能是俄罗斯自1939年以来首次有意识地决定出兵进入另一个主权国家,以实现自己的目标”。此言指的是1939年斯大林侵略波兰。

俄罗斯坚决否认美国所称的俄军方卷入乌克兰冲突的说法。美国官员表示,美国的指控可能在本周引发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欧洲也将于明日投票决定是否对俄罗斯实施更为严厉的制裁。

译者/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