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名抗议者周五再度在香港中环地区集结,以推动他们的民主要求。前一日,香港政府取消了原定与学生的对话,这场为期两周的政治僵局已重创这个中国资本中心。

在这场政治危机中,数万人走上街头,要求自由选举,并希望香港政府特首梁振英(CY Leung)辞职。

很多抗议者携带了帐篷,表明他们已做好长期准备,而警方则呼吁拆除阻挡香港主要道路进出的障碍物,这些障碍物导致交通和通勤混乱,受阻车辆排起的长龙长达数英里。

警方表示,将在适当时候采取行动,但没有透露将采取何种行动。

中国内地已将此次抗议活动定义为非法,中国政府周五批评美国国会向示威者传递“错误信号”,“故意攻击”中国。

在向美国国会提交的一份年度报告中,美国国会中国问题执行委员会(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表示,美国应加大对香港民主及普选的支持。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柏林发表讲话时表示:“香港事务属于中国的内政,任何国家相互尊重对方的主权,符合国际准则。”

他补充称,香港的高度自治方针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

他表示:“我相信港人有智慧,香港特区政府也有能力,依法来维护香港的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表示,她希望抗议将和平进行,“双方可以在自由交换意见的过程中找到令港人满意的解决方案。”

抗议者携带了足够多的供给,供应站点也储备了大量生活必需品。他们还准备了简易的冲凉设备和许多睡觉使用的帐篷。

在主体由年轻人组成的抗议人群进行示威游行的同时,民主派的立法会议员们也在继续向政府施压。

周四,他们威胁将否决一些政府融资申请,不过这些申请都不会影响港人的日常生活,此际他们正扩大公民抗议活动并试图令政府运转陷入瘫痪。

译者/何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