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表示,他很少参加性爱派对,因为他在忙着“拯救世界”,并且还有“其他的事情要做”。这是他在被控参加有妓女陪伴的性派对的庭审中首次作证。

现年65岁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和另外12人面临“作为团伙的一部分从事严重拉皮条行为”的指控。昨日他在法国东北部城市里尔出庭受审期间坚称,他不知道与他发生性关系的女性是妓女。

“当你阅读刑事起诉书的时候,你得到的印象是淫乱行为,”身穿黑西装、系着银色领带的斯特劳斯-卡恩以平静的声音在庭上表示。“但是,这是一年四次(的活动),最多如此。这并不是失控的活动。”

所谓的卡尔顿事件(Carlton Affair)自四年前首次曝光以来,一直吸引着法国体制内人士的关注。其中心情节是有人指控,斯特劳斯-卡恩以及一伙商人和警务人员在2008年至2011年期间向在里尔、巴黎和华盛顿举行的性派对供应女性。

如果罪名成立,斯特劳斯-卡恩将面临最多10年监禁和超过150万欧元的罚款。他否认自己有任何犯罪行为。

三个赤裸上身、身上画着标语的女权主义抗议者在斯特劳斯-卡恩的汽车抵达法院时向他扑过去,结果不得不被警察架走。一名女士的胸前涂抹着“皮条客,客户,有罪”字样。

一度最有希望作为社会党候选人投入2012年法国大选的斯特劳斯-卡恩还表示,他与商人法布里斯•帕什科夫斯基(Fabrice Paszkowski)很少联系,后者被控为集体性活动提供妓女,向她们付费,并带着她们去和IMF前总裁会面。

“我有别的事情要做,”斯特劳斯-卡恩在庭上宣读的一封信中表示。“(我在)拯救世界……我有政治雄心。”

在一名前妓女——化名Mounia,以保护她的隐私——作证之后,斯特劳斯-卡恩的镇定开始消失。她称和四名男性参加过一次夜晚派对,并与斯特劳斯-卡恩发生性关系。在律师的提问下,Mounia强忍着眼泪,诉说她与被称为DSK(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的缩写——译者注)的男子性接触的详细经过,形容性活动的性质是“残忍的”,还遭遇了“我以前从未经历过的不自然行为”。

在她以露骨的语言描述两人的性活动之际,斯特劳斯-卡恩开始紧咬嘴唇,看着他的手表,并与自己的律师交谈。“那是残忍的,但也是双方同意的,直到最后,因为我需要钱,”她说。“他看出来那不是我想要的。我哭了。”

“有一些活动……是不自然的。我不习惯做那种性质的事,”这名女子以轻柔和犹豫的语调说道。“那不是暴力,但却是一种蛮力的关系。他自始至终面带微笑。”不过,Mounia表示,她从未与斯特劳斯-卡恩谈过钱的事,而是在事后拿到钱的。

当晚在场的专业三陪女“F”的证词在庭上得到宣读。她表示,斯特劳斯-卡恩“非常贴心”,“从不残忍”,并补充说,“当时没有明显迹象表明”那些女孩是妓女。

斯特劳斯-卡恩的身败名裂始于2011年纽约的一名酒店女服务员指控他性侵。在纽约的刑事指控最后被撤销,但法国本土的指控接踵而至。上述酒店女服务员和身为法国前财长的斯特劳斯-卡恩后来在一宗民事诉讼中达成庭外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