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Huawei)发布了专为从汽车、手表到牙刷的各种物联网设备设计的操作系统。该公司预计,到2025年,与互联网连接的商品数量将超过1000亿(件)。

华为全球战略和市场营销主管徐文伟(William Xu)表示,“Lite OS”操作系统是该公司利用“物联网”战略的一部分,物联网设备是相互连接、分享使用信息的各种智能设备。

他表示,即便是不起眼的电动牙刷,有一天也可能“记录下你的刷牙频率以及清洁有效程度,并告诉你应何时刷牙、如何更好地刷牙”。

徐文伟表示,华为没有计划加入智能手机竞争对手各种让人头晕目眩的互联设备的生产竞赛,比如智能空气净化器或智能汽车。

相反,华为将为设备制造商提供帮助他们将设备连接上互联网的开源技术。徐文伟表示:“我们想要提供连接方案,而非设备。”

已有一些互联网专家表示,随着智能手机的使用在全球得到更广泛的普及,互联设备市场将是移动通信的下一条前沿。

译者/阑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