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P首席执行官苏铭天爵士(Sir Martin Sorrell)

问:今年打算去哪儿度假?

答:度假?怎么拼的?希腊群岛。

问:怎么去的?

答:我预定了飞机与游船。

问:谁与您同行?

答:我妻子以及其他三对夫妻及他们的孩子。

问:抵达度假地后首先最想做啥?

答:先卸掉行装,然后伴着美酒大吃一顿,最后睡大觉。

问:今夏读了什么书?

答:美国前财长蒂姆•盖特纳(Tim Geithner)的《压力测试:关于金融危机的思考》(Stress Test: Reflections on Financial Crises)以及张戎(Jung Chang)的《慈禧太后:启动现代中国的皇妃》(Empress Dowager Cixi: The Concubine Who Launched Modern China)。

问:您喜欢读纸质书还是电子书?

答:我喜欢使用Kindle阅读器。

问:您会听些什么?

答:我听我爱人最喜欢的那些音乐,偶尔她也让我听自己选择的音乐。

问:你是使用相机、智能手机还是直接联接Instagram?

答:本人使用iPhone手机(静止照与视频)与黑莓手机(BlackBerry)。我爱人喜欢把照片上传至Instagram上。

问:度假最惬意的事是什么?

答:睡大觉以及找寻那些美不胜收的旅游密境。我不想描述它们,因为我希望它们一直“隐藏在深闺”。

问:出门在外时,您浏览网络及使用社交媒体吗?

答:我无时无刻都在使用网络,但度假时并非如此——至少客户不会在我度假时安排会面或是处理要务,况且南半球的假期往往处于不同时段。

问:假期最后一天通常做些啥?

答:收拾行装,以及思考上班后必须处理的全部事。

问:出行时,最高兴与最不高兴的事是什么?

答:费劲周折赶到目的地以及经历机场安检。假期最后一天,起个大早往回赶真是糟糕透顶,因为到头来还得来个假期去休整。

. . .

英国公共账目委员会(UK’s Public Accounts Committee )主席、政治家玛格丽特•霍奇(Margaret Hodge)

问:今年打算去哪儿度假?

答:我的家人特别多,所以我们打算去距西班牙巴塞罗那约半个小时车程的山里度假。

问:怎么去?

答:先坐飞机,然后租个车,但时间要是充裕的话,我打算坐火车去那儿。

问:谁与您同行?

答:我的亲友团“阵容庞大”:我的四个孩子、10个孙子、侄子侄女,还有我妹妹及几位朋友(朋友陪我,是防止我几个孩子把本人指挥得团团转,纯粹是同事帮忙。)

问:抵达目的地后第一件事干什么?

答:欣赏风景,迎接太阳,本人是狂热的太阳崇拜者。

问:今夏读了什么书?

答:喜欢的书真不少,因为本人花了很多时间研读了数不清的国家审计局报告,所以嘛,这次度假,没有孩子缠绕的时候,接着读了阿迪契(Chimamanda Ngozi Adichie)的小说《美国佬》(Americanah),还会拜读罗伯特•哈里斯(Robert Harris)的《军官与间谍》(An Officer and a Spy)以及伊丽莎白•韦恩(Elizabeth Wein)的《火玫瑰》(Rose Under Fire)。

问:您喜欢读纸质书还是电子书?

答:都喜欢,但本人没有亚马逊(Amazon)Kindle电子阅读器,它属于我抵制的产品,但我有Kobo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