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现在可以公然在办公室里调情了吗?我以前觉得不可以的。我一直用职业态度跟团队里的女性打交道,我从不夸她们的外貌,也绝不发表带有性别偏见的言论。最近新来了一位男同事,他肆无忌惮地跟几乎所有人都调点儿情,我发现他很受欢迎,且极有可能很快就获得升职。难道一直是我错了吗?

银行职员,男性,39岁

露西的回答

是的,你错了。调情是经过反复考验的在职场获取成功的方法。但这种方法是有危险的,它有一套复杂规则,你必须照这些规则来,否则你可能既丢了饭碗,又被告上法庭。

你这位同事明显掌握了调情法则一:调情必须广泛展开,点到为止。如果你只跟一个人调情,就不止是外行的问题,而是很糟糕的主意,至于原因,希望就不用我说了吧。

你的问题在于很难养成这种调情的风度,因为你似乎天生不是这号人,我建议你在尝试下面这些法则时三思而后行。

调情法则二:调整你的调情技巧以适应工作场所。调情高手知道上班时调情必须有别于下班时。办公室调情更多是开玩笑,而不是偷偷掐对方的臀部。调情时永远不要出现性威胁、笨拙的言行举止,或者哪怕轻微的粗俗。在复印机旁说双关语和眨眼睛是白费力。上班时夸同事漂亮没问题,但夸人的时候千万不要抛媚眼。

调情法则三关系到与各个级别的人调情。跟同一级别的人调情相对容易些,与职位高于或低于你的人调情,那只有高手能驾驭。

要调情成功,你不仅得是个天生的调情圣手,还得在工作中受人尊重,且在同事心目中是个正人君子。女性在这方面具有极大优势,因为数百年来好色成性的可不是她们。

轻浮的女子有时的确会被当作荡妇遭人轻视,因此对于刚入职场的年轻女性来说,调情不是一个很好的策略,但如果是一位资深职场女性,那么她调情时就不会显得愚蠢,她会显得富有魅力。

我就知道有两位女性首席执行官,调情是她们最有力的武器。她们跟所有人都调情,下至接待员上到董事长——男女不限。

她们惯于操纵别人,但十分有效。人人都喜欢她们,最气人的还不是她们升职有多么神速,而是她们在一切事情上好像总能随心所欲。

读者建议

你要么调情,要么就老老实实的。年龄和感情状况无关紧要,调情这种事你要么很小就学会了,要么总也学不会。所以虽然你没办法调情,但当你注意到调情者往往无时不刻地在调情的时候,你就有了个机会。他只能扮演一种角色,但你可以调整你的举止以适应不同情况,你可以是个好爸爸,好朋友,好邻居,或是好酒友。所以学着去表现,学会如何扮演一些角色,并从中发现乐趣。

匿名,男性

我今年刚过60岁,婚龄39年。如果我觉得哪位女同事漂亮,我总是直接告诉她们,新发型啦、衣服漂亮啦等等,而且我知道对方把这些接受为真诚的赞美。但我不打情骂俏,因为这是游走于危险地带。此外,作为一位学者,我从没有对女学生说过你好漂亮这种话。我处于权力阶层(我掌控着她们的成绩),跟她们说这种话听起来像在求欢。

学者,男性,60多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