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Nokia)在将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Microsoft)数月后重返消费者市场,与富士康(Foxconn)合作推出一款平板产品N1,未来还将发布其他产品。

富士康是一家中国技术企业,为苹果公司(Apple)生产iPad产品。富士康将为诺基亚生产搭载Android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由诺基亚提供设计和标准。使用诺基亚品牌许可的富士康将向这家芬兰集团支付许可费。

诺基亚首席技术官拉姆齐•海德穆斯(Ramzi Haidamus)表示,N1平板将和苹果的iPad mini产品一样好,但价格更低。

这将是诺基亚出售手机业务后推出的首款由诺基亚设计,有诺基亚Logo的产品。“这款产品是未来要推出的许多东西的开端:更多SKU(要销售的产品),更多尺寸规格,更多特色功能,”海德穆斯在出任诺基亚技术部门主管后首次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我们肯定会推出平板以外的产品。”

根据将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的条款,诺基亚在2016年之前不得制造智能手机。但海德穆斯说:“在微软的权利条款失效后,我们将考虑开展手机许可业务。”

译者/许雯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