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IT与移动部门的营业利润较2014年末的低点实现了反弹,不过同比降幅仍很大。智能手机贡献的利润比例仍然最大。

三星周三表示,一季度该部门实现营业利润2.74万亿韩元(合25.7亿美元)——不及去年同期6.43万亿韩元的一半,但高于前一季度的1.96万亿韩元。

去年下半年,三星智能手机部门利润大幅减少,因为它在关键的中国市场的份额被当地低成本的竞争对手不断侵蚀。多数分析师认为三星不可能恢复到以往的利润水平,但随着这这家韩国集团推出新的旗舰机型Galaxy S6,以及一个新系列的中低端智能手机,分析师们仍在期待它出现复苏迹象。

半导体部门的利润也有所好转,连续第三个季度成为集团营收的最大贡献者。存储芯片部门开始受益于行业整合之后价格的提升,而逻辑芯片部门也得益于三星自己为Galaxy S6 生产处理器以来的更高的产能利用率。

三星集团录得营业利润5.98万亿韩元,同比减少30%,营收额47.1万亿韩元的,低于去年同期的53.7万亿韩元。

译者/邢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