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知情人士表示,屈臣氏(AS Watson)将终止其上市计划,因为新加坡的淡马锡(Temasek)准备投资总计60亿美元购买前者25%的股份。屈臣氏是亚洲大亨李嘉诚旗下的健康与美容连锁店。

这一最新动意味着屈臣氏将终止在香港和伦敦两地首次公开发行(IPO)的计划,而这次发行规模原本有望成为世界三大IPO之一。

根据知情人士的说法,屈臣氏控股方和记黄埔(Hutchison Whampoa)一直在寻找融资50亿美元以上的招股机会,不过该公司表示,上市前提是其股票能被纳入恒生指数(Hang Seng)和富时100指数(FTSE 100)。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原因也可能是他们对屈臣氏的IPO感到不太放心,想看看有没有找到战略投资者的可能。”该名人士表示,最新股权交易的想法是由和记黄埔向淡马锡提出的。

该交易若成行,淡马锡将成为屈臣氏“战略投资者”,成为后者第二大股东。

保罗•J•戴维斯(Paul J Davies)香港补充报道

译者/简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