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和英国经济表现良好,预计今年两国均将增长2%左右。我们两个国家在就业方面走在欧洲前列——两国的就业率均在2013年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这证明,我们做出的整固公共财政和改革经济的艰难决定是正确的。自本次危机爆发以来,两国均采取措施确保金融部门永远不再危及我们的公共财政。

但我们也必须承认,风险依然存在。英国等一些国家仍需实施重大的财政调整,以确保未来公共财政的可持续性。另外一些国家必须继续推进结构改革,以促进经济增长和供养本国日益老龄化的人口。德国已经实施了重大改革,但我们没理由感到自满。

另外还存在一些外部风险。我们已经看到,一些新兴市场正面临困难。此外,我们必须直面乌克兰的政治和经济问题。

俄罗斯入侵克里米亚显然是不可接受的。我们不能允许一个欧洲国家的主权领土受到侵蚀。我们两国都清楚,表明立场不会没有代价——对俄罗斯来说是如此,对欧盟(EU)和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说也是如此。欧盟和七国集团(G7)的财长们正以一种平衡而适当的方式来筹备和实施一些措施,让俄罗斯明白实实在在的经济后果。我们希望,俄罗斯能从其自身利益出发,回到对话、缓和冲突和合作的道路上来。我们愿意通过这种途径来解决问题。

欧洲的复苏至关重要。但欧洲大陆正逐渐落在别人的后面。过去六年,欧洲经济停滞不前。而同期,印度经济增长了逾三分之一,中国经济增长了近70%。欧洲专利申请量占全球的比例在过去十年里几乎下降了一半。在找工作的年轻人当中,有四分之一找不到任何工作。欧洲人口只占全球的7%多一点,但社会福利支出却占全球的50%。改革是关键。

欧洲各国都需在国家层面上实施改革。对许多国家而言,这意味着整固公共财政、支持企业和投资基础设施、以及放开劳动力市场以创造就业。但我们还需在欧洲层面采取行动。我们必须建成欧盟单一市场(尤其是在服务业领域)、向国际市场开放以及完成对欧元区的改革。

欧元区已经实现了重大改变:创建了欧洲稳定机制(ESM)来支持陷入困境的国家;出台了单一监管机制(Single Supervisory Mechanism)来监管主要银行;拟议中的单一处置机制(Single Resolution Mechanism)将明确,如何在让纳税人承担最小成本的前提下处置陷入困境的银行。

欧元稳定有利于全球经济,尤其有利于欧洲。此次危机已经表明,欧元区需要一个共同的财政和经济政策,同时相应提高治理水平。英国充分认识到迄今为应对危机而取得的进展,同意有必要采取进一步的措施。但在欧元区不断推进一体化的同时,重要的是不让非欧元区国家在欧盟内部陷于系统性的不利地位。因此,未来的欧盟改革和条约修订必须包括治理框架的改革,以使欧元区一体化建立在健全的法律基础上,保证公平对待那些在单一市场内但不使用欧元的欧盟国家。

一些人认为,改革欧盟是不可行的。我们已经证明了他们的看法是错误的。去年,欧盟有史以来首次削减了预算中的实际项目支出。我们两国正携手提出一个简化欧洲内部官僚程序的计划,该计划已经获得了另外12个成员国和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