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努力奋斗的人,我的未婚妻则是一个富有创造力、无拘无束的人。在我们一起生活的五年当中,我偿清了自己的债务,并积累起了一个股票投资组合,其规模足以支付在伦敦购买一栋房子的定金。未婚妻则背负着信用卡账单以及高昂的学生贷款债务。平心而论,她为了我能追寻自己的事业,曾经两次辞职并跨国迁移。我希望在一个并不时髦但前景看好的地段买一栋房子,而她想要在更时尚的地方租房居住。我的首要目标是和谐的婚姻关系:我应当怎么做?

分析师,男性,32岁

露西的建议

如果你找到了一个女人,她愿意跟在你的身后满世界跑,陪伴你发展自己的事业,而且如果在闯荡了一圈以后,她仍然是一个富有创造力的无拘无束的人,而不是一个满腹委屈、充满怨恨的厌世者,那么你确实做得不错。你在感情方面的投资比你在股票上的投资更加明智(当然你的股票投资也非常出色,因为你的投资组合规模已经足够支付购房定金了)。

你说你的首要目标是婚姻和谐。这一点非常好。继续提醒自己牢记这一点。然后告诉你的未婚妻,你并不是举手投降,而是改变了在买房还是租房这一问题上的看法。告诉她说,她是对的,而你错了。

在你能够承担得起居住在更好地段的情况下,在一个糟糕的地方开始你的婚姻生活并不明智。或许房价会继续上涨,或许不会。但不管怎样,购买房产的主要目的不是作为一项投资,而是把它作为一个生活居住的地方。如果那个地方让你的未婚妻不开心,而且她待在房子里的时间比你更多,那么这无疑是一个非常糟糕的主意。

因此,找一个时尚的地段租套房子,并用一种轻松的心态来面对这件事。听起来似乎你白天所做的工作非常枯燥单调,这让你更有理由享受晚间以及周末的时光,比如假扮时尚人士在肖尔迪奇区(Shoreditch)这类餐馆林立的地区穿梭来去。在你这么做的时候,我建议你放眼四周看看在那里生活的其他人。你会看到很少有人超过40岁。这是因为年纪大一点的人都住在不时髦的地方,背负着沉重的抵押贷款债务和养育子女的压力,正在为了如何将子女送入一所大体说得过去的学校而愁眉不展。有一天或许你也会迎来这样的日子——甚至可能要不了多久。但为什么要提前过这样的生活,而不这么做将让你生活得更快乐,对于打造和谐的婚姻关系也更有好处?

也许,到了你真正买房的时候,你必须忍受一个更不时髦的地段。但那时你很可能会赚更多的钱,你的投资组合也会升值。因此我认为你和你的新婚妻子不会遇到什么问题。

读者的建议

买房并出租

买下你看中的房子,招揽租客,另外租下某个时髦的地方自己住。如果抵押贷款条件要求的话你可能需要等待一年时间才能另行租房。或许到了那时你的未婚妻已经喜欢上了你们所住的地区,或者你们也即将迎来新生儿的降生。

房东/房客,男性

她值得更好的对待

在她为你的职业发展做出迁就之后,如果你仍从你的股票投资组合、她的学生贷款和信用卡账单这样的角度来看待问题,那么你们可能很难实现和谐的婚姻关系。你应该对她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