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境艰难的台湾智能手机制造商宏达电(HTC)希望借助其新发布的旗舰机型回归市场,与苹果(Apple)和三星(Samsung)展开竞争。

搭载安卓(Android)系统的HTC One (M8)昨日在纽约和伦敦同步发布。这款手机为全金属机身,拥有很多创新,包括能够深度捕捉图像的双后置摄像头,以及一系列智能传感器,让手机更容易操作。HTC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王雪红(Cher Wang)表示,2014年将是“HTC的回归之年。这将是个好年份。”

尽管“HTC One”系列总体上受到了评论人士的好评,但一系列管理和营销失误打击了该系列产品销量,尤其是在HTC的最大市场美国。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HTC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从2011年初的逾9%下滑至去年的仅仅2%。该公司在美国市场的排名从仅次于苹果的第二位,下滑至第5位。与此同时,HTC的股价同期下挫80%。

译者/梁艳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