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有关部门周日加大力度搜救一位中国酒店大亨和一位法国商人。两人在乘坐的直升机坠毁后失踪,当时他们在庆祝出售波尔多(Bordeaux)一个知名酒庄和葡萄园。

上周五,法国企业家詹姆斯•格雷瓜尔(James Grégoire)驾驶自己的直升机,带柏联集团(Brilliant)总裁郝琳(Lam Kok)从空中俯瞰大河古堡(Château de la Riviere)酒庄,结果飞机坠入多尔多涅河(Dordogne River)。柏联是一家连锁酒店集团,总部位于香港。

郝琳还拥有一家专业茶园。据报道,他以3000万欧元的价格从格雷瓜尔手中购买了90公顷的庄园(包括65公顷的葡萄园)和建于16世纪的大型古堡。

多名记者受邀见证这桩交易尘埃落定。这也是中国投资者收购法国酒庄的最新手笔。

据法国媒体报道,兴奋的郝琳曾表示:“我们将在这里建造我梦寐以求的酒店。我们的项目既是为了盈利,也具有文化意义。我们将打造美酒与茗茶的联姻,并配备水疗池和附带的康体设施。”

据信这是郝琳及其妻子(为柏联的共同所有者)在中国以外进行的第一笔收购。柏联在华经营4家法国品牌罗莱夏朵(Relais et châteaux)精品酒店。

官员称,直升机坠机时格雷瓜尔控制着飞机。机上还有郝琳12岁的儿子和一位中文口译。该酒庄之前的一位所有者在11年前的一场空难中丧生。

据法国媒体报道,郝琳儿子的尸体后来被发现,但其他三人截至周日下午尚未被找到。除动用具有热追踪功能的机载设备外,当局还派出携带专业声纳设备的潜水员,在湍急的河流中进行搜寻。

译者/徐天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