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卡罗琳•肯尼迪(Caroline Kennedy)的政治热情日趋高涨(10月份,美国参议院正式同意其担任驻日大使),她肘部的蝴蝶纹身似乎在慢慢淡出视线,更多地藏身于香奈儿(Chanel)长袖外套下了,难道这一切仅仅只是巧合吗?

卡罗琳是遭暗杀的肯尼迪总统(John F. Kennedy)的女儿,无疑会成为出色的大使,但她若真希望延续自己的政治抱负,还是遮盖住自己肘上的纹身为妙——可能的话,最好做激光手术把它去除掉。

勿庸置疑,奥巴马总统( President Obama)提携卡罗琳•肯尼迪为驻日大使,61%的人力资源部主管会表示有异议,他们认为一目了然的纹身会让应聘者获得工作的概率大打折扣。“纹身的影响力已经超越了招聘过程,它严重影响到对申请者能力的基本判断。”工作场所职业水准年度研究报告的起草者说,他们均来自宾州约克学院专业卓越中心(Centre for Professional Excellence at York College of Pennsylvania)的研究人员。

美国陆军部(US Army)提议显眼纹身者(在膝下、肘部或是脖子以上)严禁入伍,暗指这些人也越来越不受工作单位待见。

“您打算与人合伙,手上却有海豚纹身,那么就没人会真正待见你,”伦敦卡多根诊所(Cadogan Clinic)的整形外科医生布赖恩•马尤(Bryan Mayou)说。他还说:过去两年,在自己位于切尔西(Chelsea)的私人诊所,要求去纹身者增加了50%。

“水手是最初的纹身沉溺者,但如今纹身者遍布各个社会经济阶层,它就好比传染病。如今30多岁、40多岁的银行家与律师(男女都有)都来到我的诊所,因为他们颇为尴尬于自己的纹身,”英国皮肤病学会(British Academy of Dermatology)皮肤病顾问兼发言人尼克•洛博士(Nick Lowe)说。

“公众常把纹身与酗酒相提并论,”来自伊利诺伊州的皮肤病医生艾米•托布博士(Dr Amy Forman Taub)说,该州有意去除纹身者的比例高达30%。“在广告界及硅谷等创意领域,纹身无关紧要,甚至属预料之中的事,但在华尔街(Wall Street),纹身对于自己的职业有百害而无一利。”

“卡拉•迪瓦伊(cara delevingne)以及贝克汉姆(David Beckham)这类名人总是不断纹身;他们习惯于用纹身纪念重大事件。”

英国皮肤病学会去年发布报告:有三分之一的纹身者事后后悔,此举导致去除纹身的激光新技术问世。

“激光发出超快脉冲光去除纹身时,都能听到打磨皮肤的声音,”专门生产去除纹身激光器的埃尔曼国际公司(Ellman International)的CEO弗兰克•达梅利奥(Frank D’Amelio)说。“冲击波可以把油墨破裂成小颗粒,这些微粒可以通过淋巴系统去除掉。”总共需要3-15次激光手术,每次费用150美元起,具体费用取决于纹身的大小以及颜色。

“最难去除的颜色是黄色、蓝色及绿色,”纽约激光及皮肤外科中心(Laser and Skin Surgery Centre)主任罗伊•格罗内穆斯博士(Roy Geronemus)说。“但PicoSure纹身去除术的成功病倒越来越多。”

PicoSure激光仪于今年4月推向市场,或许可以为快速去除纹身铺平道路。但这种先进技术也有副作用。

“年轻一代对纹身持暂时性观念,因为他们觉得纹身能很容易去除掉,”英敏特(Mintel)市场趋势高级分析师凯瑟琳•康特妮(Catherine Cottney)说。“这些年轻人并没有意识到高昂的手术费用以及手术的痛苦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