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媒体引述警方消息人士的话说,袭击《查理周刊》办公室的两名嫌犯和另外一名挟持人质的枪手已被击毙。

周五下午,法国警方对两处挟持人质的地点发起了攻击。

在法国当地时间周五下午五点之前不久,在巴黎戴高乐机场(Charles de Gaulle airport)东北5公里处的Dammartin-en-Goêle镇的一个小型印刷公司的建筑物,人们可以听到爆炸声,看到烟雾升起。早些时候,涉嫌袭击《查理周刊》办公室的两兄弟被认为在该建筑内挟持了一名人质,法国特种部队后来包围了这栋建筑。

法新社引述警方官员的话说,警方击毙了涉嫌袭击《查理周刊》办公室的两兄弟,据信被挟持为人质、但实际上躲藏起来的那个人则安全获释。

警方攻击那家印刷公司建筑物的几分钟之后,在巴黎东部的一个犹太超市,人们也可以听到爆炸声。周五中午,另外一名枪手在这个超市里挟持了多名人质。

法国媒体报道,警方也击毙了在犹太超市挟持人质的枪手。

据报道,周五早些时候至少有四名人质被杀,三名警察在行动中受伤。

警方说,在犹太超市挟持人质的枪手,被认为是周四早晨在巴黎东南部枪杀一名女警察的同一名枪手。目前,他的女伴和同案嫌犯仍然在逃。

在警方击毙三名恐怖嫌犯几个小时之后,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çois Hollande)在电视讲话中说,最近这几天的事件是法国的“国家悲剧”,法国面临的威胁尚未结束,他敦促法国人民保持警惕和团结,对抗恐怖主义。